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八章)

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  第七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八章

       Tony,以前发生过什么?

       未来会发生什么?

       日记本只剩下四页……

      “I was going to die Tony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必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为什么你在难过?

       日记里有很多关于我们的故事,虽然你说不要这么做,可我依然时常会回头翻阅。其中有一个故事,我们度过最后一晚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在逃避什么,日记本知道我有多少时间。

       I love you Tony

       下次赴约时,记得穿正装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,红酒瓶被摔碎了……

      夜空没有星辰,黑压压一片。德军军营中间只有一堆篝火,不时传来“啪啪”火烧干柴的声音。没有风,深夜猫头鹰没有“扑哧”翅膀,夏天没有蝉鸣,周围渗透出一股险恶、诡异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 Steve和Tony远离火光,藏身某处屋檐角落,利用原本堆积起来的干草作掩护。可能性虽然很低,防范德军忽然回来,他们没有动任何东西,没有搜查营地,除篝火外,周围漆黑一片。

      “房间书架第三层后面藏有酒……现在没有。”Tony枕着左手,侧躺盯着Steve的背,“我偷走过你的书,然后又放回去。”

      Steve看起来像睡着了,背对男人,没有动,没有回答,呼吸平稳。

     “我们甚至没有吃过一顿正经晚餐。”Tony知道Steve没有睡着,勾起嘴角,“因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多久?”Steve第一次向Tony提问,“你的出现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愣了下,随后挪了挪身体,贴近Steve,“你这是开始不舍得我了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解释,你能听懂吗?”Tony看不到Steve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尽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第一次我们相遇那天开始,时间是相反的。”Tony伸手揽过Steve腰际,能感觉到身前男人的僵硬,“这样解释吧,这是我最后一次抱你,可你是第一次被我抱,在河里是我最后一次吻你,而你则是第一次被我吻。”

       Steve没有说话,静静地听着,任由身后男人肆无忌惮贴上来。

      “记得那本日记吗?”Tony得寸进尺地把脸埋到他后颈,“那本日记会写完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未来会发生什么?”Steve盯着远处黑暗,从刚才开始,那里一直有抹绿色荧光时隐时现,让他提高警惕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能告诉你。”Tony知道,他必须要让故事按照时间轨迹进行,为了还能遇见Steve,一丝错误,或者一秒钟脱离轨道也不可以。

      “日记写完会怎么样?”Steve忽然问,Tony手越往越下,最后直接按在他小腹上。

     “日记知道你有多少时间……”Tony忽然握着Steve怀里那把枪,瞬间举起来。

     “碰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几步外怪物倒下,Steve同时起身半跪,将另一把枪掏出来,瞄准远处从森林冲出来的怪物,连开数枪。两人从地上起来,Tony向后退一步,将枪口举起,向天空开了一枪。夜空瞬间犹如炸开一样,黑压压一片迅速向两边褪去,星辰与月亮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Steve回头,看到Tony勾起嘴角,“他们不是走了,而是没有成功穿过那道门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什么样的人,会连自己人也不放过?

     “与血源也有关。”Tony试图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侧身,怪物一下扑空,Steve顺势对它后颈开了一枪,可回头发现Tony不见了,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皱起眉头,对于男人总在关键时刻不见踪影,见怪不怪。怪物仍然从森林里不断涌出,盘旋在天空上的,则开始向他俯冲而下。弯身躲过一波攻击,Steve伸手掐着其中一只怪物的脖子,才看清楚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背后犹如蝙蝠的黑色翅膀是被强行按上,借着月光还能看出粗大的缝线,血液没有凝固,正在往外流淌。皮肤没有一处完好,看不出它原来样貌。Steve手一用力,直接掐断它脖子,然后一边闪躲,一边退至旁边木屋内。

       利用屋内木头将门窗堵上,Steve知道,这并不能阻挡多久。背靠着墙,看着外面张牙舞爪的影子,忽然想起出发前Tony让带的火种,Steve裤口袋掏出打火机,低头看了眼,再看看周围。

      “搞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Steve回过神,一脸震惊的Tony站在他身边,换了套衣服,灰色上衣黑色裤子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德军。”Steve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好办法吗?”Tony看向Steve,发现后者正盯着他,笑起来,“Dear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事。”Steve将打火机打着,查看起木屋内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你带了火?”Tony有点惊讶,没想到Steve会事先带火来,随后他看到身旁有几罐火药,“Steve,你最好把火熄灭。”Steve回头,Tony抬抬下巴,勾起嘴唇,“如果你不想把我们炸飞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 Natasha和Bucky赶到军营边缘时,忽然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传来。娜塔莎反射性向后退一步,远处木屋火光冲天,被爆炸波及的怪物燃烧着在地上打滚,其余的四散逃窜。

       Sorry Dear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救你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1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