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一章)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AU,21世纪军火商TonyX二战时期间谍队长

       这个梗是来自《神秘博士》,队长的未来是Tony的过去,队长第一次见托尼,是Tony最后一次见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时间线是相反的,故事的终端也是开始

       HE保证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zhe beginning of all,cause meet you at the ending of the tim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V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

       Tony

       在我说这个故事之前,请你先记住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 My name isSteve, Roger.

       这是关于我一生的故事,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与你相见,但也坚信你不会是最后一次看见我。如果你所说是真,无论以后你在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遇见我,请不要太惊讶,因为你将带领我整个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你已经逝去的过去,而你却是我无法到达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未来的秘密在哪里,Tony?

       战事越来越紧张,年轻人将会体验到,真正的战争是什么样子,我称之为“勇敢”,只有时间能证明这种说法有多么恰当。或者我们还可以在战场上见一面,在我弥留之际,满脸血污时,甚至不知道是幻觉,还是真的你。可我可以确定,过去几个月,我所经历全是真的,你是真的,无论你来自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凌晨总听到空袭声音,旧城笼罩紧张气氛,时间似乎有一种力量,它操控整个过程,它使出浑身解数,它拥有足够毁灭性力量,可它无法阻止我们,在错误时间线遇见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你送我的日记本写完了,像你知道那样,请从后面开始阅读,因为在你人生中,我的故事是从结束那一刻开始的。

        Tony,还记得你第一次吻我吗,那是我最后一次触碰你。每一次遇见,我对你越来越熟悉,你对我却越来越陌生,直到有一天你不认识我,你眼里完全的陌生很是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初遇,是我的诀别。

        I love you,Tony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eve

       2017年

       曼哈顿法院,各大媒体记者、关注事件进展群众,维持秩序的警察将它围得水泄不通。一次全公开审理,备受瞩目,民众分成两派,高举牌子和高喊口号。

        Stark集团总裁被指控谋杀已有半年,Tony Stark鲜少出庭,今天最后宣判,要求本人出席。不得已,Pepper一大早到Stark大厦堵人,亲自把Tony捉到法院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陈述长达三小时,上位法官一锤定音,“本院从受理本案开始,历时6个月,最后作出宣判,Tony Stark,谋杀罪名成立,判决驱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驱逐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地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判决一出,旁听一阵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被告席上,Tony忽然抬头,勾起嘴角,向女法官眨了下单眼,嘴巴一张一合,“Thank you .”

      “Roll.”女法官瞪他一眼,回以唇语。

      “请审判长,审判员退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书记员刚说完,女法官起身离席,Pepper走上前,幸灾乐祸地看着他,“我以为这位法官也是你床伴之一,下手怎么这么重?”

      “爱得越深,桶得越重?”Tony毫不在意,转身与Pepper一同走出法庭,“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ony。”Pepper停下脚步,深吸口气试图说服他,“你要把他带到外面是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I like impossible.”Tony戴上墨镜,按开电梯踏进去,转身挡住电梯门,“我需要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Pepper了然,向后退一步,皮笑肉不笑,“祝你被乱枪扫射。”

       按上电梯门,关门前Tony歪头向Pepper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Tony Stark——军火商,说起这名字,地球人不是深恶痛绝,却是奉为“钢铁侠”。”纽约时报记者站在摄像机前,直播庭审最新进展,其中还不忘科普一下,“十个月前,外星物种袭击地球,人类被打得措手不及。这时候,军火商提供武器变得必不可少。Stark集团从中谋利,为军方提供最先进武器,可这些武器,有些会流入平民手中。因此,部分激进分子仍然会认为军火商存在,是危害社会。Tony Stark被控谋杀罪名,他们马上聚集游行,希望能将其判决死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被称为“钢铁侠”,因为Tony Stark胸腔里,跳动着一颗“钢铁心脏”。一颗子弹射穿了他,为救其性命,医生用原本安装在原子武器上的能源铁代替心脏跳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Tony Stark是位发明家,冒险家,亿万富豪,花花公子,还是个疯子。可只要能保护地球和人类,平民才不管你是否换床伴换得比换衣服还勤,或者花钱花得没处花,在月球给自己修一座庄园。”

     “Mr Stark,请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电梯门打开,记者堵在外面严阵以待,相机一阵猛拍。闪光灯过后,发现电梯里根本没人,楼上Pepper双手撑在栏杆上,看到这一幕,无奈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 1946年

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整,三颗照明弹升上夜空,把旧城映得一片通红。几秒钟令人窒息的寂静过后,突然传出轰炸声,山摇地动。警报声随即尖叫,上一秒酒馆还歌声笑语环绕,此刻人们四处逃窜,酒杯纷纷掉到地上,砸得粉碎,整座城被震得抖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震耳欲聋的轰炸声戛然而止,又出现几秒令人窒息的寂静,听到的只有火焰噼啪作响,顶头昏黄灯光不住摇晃。

      “Nat?”金发男人好不容易挤进来,除了满地狼藉,不见他要找的人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。”从吧台后面,伸出一只举着酒瓶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翻过吧台,踩在玻璃碎上,一头红发,远近闻名“黑寡妇”正躲在这里喝酒,“没伤哪里吧?”

        Natasha摇摇头,“德军这么生气,看来Bucky把东西偷到手了?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勾起嘴角,扶她起来,“出去吧,要是真偷到了,下一波轰炸就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正想往外走,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男人撞开酒馆门,“我刚死里逃生,你们就没一杯酒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 Bucky搬起倒下的高脚凳,坐上去愤愤不平,“要是peggy在,才不会让我挨饿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是peggy在,知道你引德军来轰炸旧城,绝对掀了你的皮。”Natasha走过去,拿起旁边唯一完整的酒杯,倒了杯酒递给他,“偷到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可是差点回不来。”接过酒杯,Bucky怪叫,“就不关心我下?”

      “要是你被乱枪扫射而死,我明年今天来给你扫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Alright,明年今天不想让别人来给我扫墓。”Steve伸手叫停两个斗嘴的人,“先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喝光酒杯里的酒,跟Natasha一起走出酒馆。Steve忽然停下正在迈开的脚步,下意识回头,一条背光人影,在舞池另一边面对着他,立即警戒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teve。”Tony从阴影中走出来,嘴角弧度完美到位,看起来并没有恶意,“希望我没有迟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皱起眉头,Steve盯着男人,“Who are you?”

         Tony笑容僵住,向前一步,“You knowwho I am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Steve站在那里,依然一脸戒备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最后一次,为什么没有先兆?”Tony走到Steve面前,看起来有点激动,眼忽然红了,“你确定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?”

       Steve觉得这个男人太奇怪,忽然出现,还知道他的名字,可他完全没有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空袭警报再次响起,Tony看到Steve眼里戒备,随即冷静下来,直视他双眼。

     “I am Stark .tonyanthony Stark”停顿了下,Tony重新勾起嘴角,“请你记住这个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“Hey!外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Bucky见Steve没有跟出来,折回来找他,当看到两人时有点惊讶,“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我们还是先逃吧。”Tony笑了笑,越过Steve,却被他拉着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现在你不会相信我,但将来有一天,你会完全信任我。”Tony回身,就着被拉着手腕的姿势,迈到Steve跟前,伏到他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瞬间不敢置信地扭头盯着Tony,后者则只是笑着站直身体,“还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没有说话,显然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,Tony唯有再问一次,“还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 Steve收回视线,“No。”然后转身和Bucky一起走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Tony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你不记得我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如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如果有一天,我不记得你,那你就这样告诉我……”恋人伏到耳边,轻声说道,“Captain America.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开头的信,是队长最后一次见Tony时写的,而正文里是Tony最后一次见队长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04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