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五章)

  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章

      这个故事,我应该从哪里说起呢,Tony?

       我清楚这个故事的结局,也曾反复思考,它是何如开始的。或者是从你出现那一刻,又或者如你所言,时间一直在循环,每一个宇宙我们都会注定相遇,只是先后问题。

       Tony,我知道发生过的事情不能被改变,所以你一直都不肯告诉我你从哪来。虽然我猜测是从未来,可你渐渐对我陌生,你不再知道我习惯把东西放在哪里,不再对我出言调戏,眼睛里……情感也不再热烈。这让我感到沉重,和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我猜想,难道我们时间是相反的?

       可我知道,你肯定不会回答我。就如同现在,我对你的问题闭口不谈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Tony,日记只剩下三页了,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

        人类有可能预先知道未来的事情吗?不是猜测,而是真真切切地知道,百分百地确定,清晰地看到每一个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从一开始我和你都知道故事的结局,选定自己要走的路,也就是未来的必经之路。我会跟着已经注定的时间刻痕前行,满怀喜悦,也许是满怀痛苦。可我的未来,只剩下三页了。

       Tony,我有点迫不及待,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结局。

     “说真的,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他?”

       伸手攀住旁边凸出的岩石,Bucky抬头看向同样在攀爬的Steve,“还真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军空袭,炸毁了旧城链接城边小镇的桥梁,虽然不至于万丈深渊,可大晚上要渡河加上攀10米高崖壁,确实让人有点苦不堪言。周围岩壁风化得厉害,Bucky好几次握到假岩,身后河流湍急。由于水坝也遭炮火殃及,河面涨了几米,渡河时两人差点被冲走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有点在意。”岩石一下子在手里粉碎,Steve立即攀住旁边的岩块,身形稳定下来,“那小镇好几晚没有灯火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注意到了?”Bucky撑开身体,让碎石从身前落下,“空袭前我也发现了……可当时有任务在身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小镇在德军军营旁边……”手抓到地面,Steve没有说下去,而是一口气攀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或许早没人了……吧。”Bucky希望是多心,可当他攀到地面上时,马上发觉到诡异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见过在德军轰炸下,还有完整的城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情景,让Steve感觉到不舒服,可又说不上来。Bucky没有说话,举步越过他,扭头环视一圈。整座边城小镇完好无损,德军空袭下,匪夷所思地连一块砖瓦都没有掉。小镇中间,平时镇民拿来洗衣服的喷泉,还在往外冒着水。

      “Impossible。”Bucky回头看Steve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声音。”Steve走到喷泉旁,除了水声,没有人和家畜的声音,“也没有灯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整座小镇漆黑一片,毫无生气。Bucky和Steve尽量放轻脚步,总觉得背后有什么东西盯着他们,视线让人打从心底开始发毛。没有月光,周围房屋的黑影阴森诡怖。

      “记得带生火工具。”

       Steve想起Tony消失前叮嘱的话,他的确把生火工具带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像是逃走的。”Bucky检查其中一间房子,里面东西还在。疑惑地走出来,一手撑在木车上,如果不是逃得火急燎原,怎么可能不用牲口拉车,把家当都带上。

     “现在不是逃走的问题,是他们去了哪里的问题。”Steve从口袋拿出打火机,想生火。

     “我想我大概要阻止你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停顿下来,Steve回身,看到Tony站在身后,随即皱起眉头,“你总要用这种方法出现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愿意的。”Tony耸耸肩,走过来伸手按着Steve的手。拿走他手上的打火机,“现在还不是用它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忽然一声尖锐鸟鸣响起,Steve回头,什么都没看到。Bucky从另一间房子走出来,正好看到两人手碰在一起,视线互相“干柴烈火”中,先是干咳了下打破暧昧气氛,“你们来吗?”

     “进去吧。”按着改成拉手腕,Tony转身拉着Steve走进房子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Bucky刚坐下,忍不住先开始问,“你不是让我们带生火工具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有说吗?”Tony表情先是疑惑了下,随即恍然大悟,“不是现在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微表情变化没有逃过Steve眼睛,“你不记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Steve盯着Tony眼睛,眼神有点咄咄逼人。感觉自己似乎触到什么秘密的边缘,可又被蒙上一块布,解释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一时记不起来而已。”Tony勾起嘴角,大大方方地直视Steve眼里对他的探究。

       Bucky看见两人又开始对视,只能硬着头皮,再一次假装轻咳,“你知道镇民都去哪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他们在啊。”Tony扭头看向Bucky,笑了笑,“他们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故作神秘的说话方式,别说Bucky,Steve也觉得有点不适应,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 Tony站起来,走到窗户旁,回头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们过来。Steve和Bucky狐疑地走过去,三人隐藏在黑暗中。Tony将食指放在唇边,做出一个“嘘”声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绝对安静下,只有自己心跳声清晰可闻,这座小镇更加让人毛骨悚然。月亮从云层中渐渐露出来,朦胧得像被硬贴上去般毫不真实。一只白色的手……或者骨架……Steve不知如何形容那只按在地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干瘪的皮肤挂在浅紫色肌肉上,摇摇欲坠。Steve认得那种颜色,是死人独有的,整个手掌露出骨头,似乎听到移动时,骨骼发出“咯咯”声。

       那只手停顿下来,没有再往前。Steve看向Tony,Tony点下头,示意他继续等下去。过了片刻,那只手有了动作,另一只手掌也按到地面上,开始往外爬。

       女人苍白的身体,用只剩下骨架的双手,艰难地爬到月光下。随着她移动,全身骨骼都在发出快要散架的声音,金色头发遮掩面容,女人张着嘴,似乎想说什么。可扬起脖子时,Steve看到她喉咙位置,也只剩下白骨支撑。

       Bucky刚想说什么,被Steve按住肩膀。因为四面八方,跟女人类似的生物开始从阴暗处爬出来。Steve死盯着那些互相慰藉的“怪物”,一句话也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“他们不是逃了,也不是死了。”Tony开口,“他们只是实验失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声音使镇民十分敏感,立即发现Tony他们位置。

     “什么实验?”Bucky盯着那些逐渐逼近的镇民,眼里有着不易擦觉的恻隐。

       Tony和Steve同样没动,Steve在等Tony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时间机器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样的机器会做这种事?”

        Tony的回答显然不能让Bucky满意,Steve扭头,那双蓝色瞳孔盯着Tony。Tony收起嘴角笑容,“还没完成的时间机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不说话了,他明白Tony意思。德军在研究时间机器时,需要用人来做实验,边城小镇显然是最佳选择。Tony曾说过,时间机器需要的零件都在德军,人类当然也算可用零件。

      “你早知道?”Steve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会比你早。”Tony回答,可看到Steve眼神时,才明白他想问的是什么,“我没干过这事,我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信了,像以往那样,无需更多解释,情感上自动自觉地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镇民爬到三人跟前,嘴张合着,发不出声音。嘴巴以上只有一个黑洞,没有眼睛,鼻子。三人忽然陷入沉默,让他们找不到确切位置,只能伸直手,想去够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还想要时间机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Tony话音刚落,得到指引,镇民立即向他的方向爬去。Steve看到Tony嘴角再次勾起抹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TBC.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