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三章)

 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黑暗有名字吗,Tony?

       这残酷、这战火、这恨意,它如何把我们包围的?不知不觉,只要抬头,就能看到战争的样子。我一直觉得是战争把你带到我身边,因为你的出现,不可思议,也是奇迹。

       Tony,我想我们不会是最后一次见面。在第一次见面时,我对未来总有种预感,如同某种神秘力量,让我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时间,然后本能地完全信任你,爱上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总有很多办法不是吗?还有些我从未见过的东西,虽然理解不了它们是如何运行的。可我很惊讶,因为在你的脑子里,一直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,而这些想法,往往能把我们带出难关。

       孩子出生在战争年代,如同我们挥别老人迈入战场,希冀平安归来,可总在硝烟黑暗中迷途。Tony,战火遮蔽了时间线,我们在尽头起点时,已经迷失对彼此的方向。大地都是枪声,让两条相反时间线被交汇到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很庆幸,往后的日子你还能遇见我,你还记得我。我想,有一天,你不再认识我时,我可能会表现出,如同我不认得你时一样的表情。

那未来有什么秘密,Tony?

       会不会是Jarvis泡的红茶?你不是说,那是你们的特产吗?

       酒馆没有被轰成平地,除了一些实用的桌椅,酒瓶,酒杯之类的基本报废。Natasha站在满地玻璃碎上,也懒得马上去收拾。转身踩着高跟鞋,走到酒柜前,踮起脚,从最高酒架上搜出瓶幸免于难的伏特加。回头笑着点了下自己的鼻子,“老板娘,总有私藏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身后两个男人有点无语,把倒下的椅子扶起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没看明白这是什么武器的设计图。”Natasha从吧台走出来,坐到Bucky搬过来的椅子上,双腿毫无形象地挂到扶手上,微微侧身,拿着半杯伏特加,像刚宿醉完地慵懒,“不像导弹,也不像化学类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走过来,将Natasha手上的酒杯拿走,随即喝了口,“按照原定计划,把它带出去就好,管它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Steve沉默不语,看起来像是有其它打算。

     “怎么?”Bucky把酒杯递给他,“还在想那个人?”

     “大概……”Steve接过酒杯,没有马上喝,“把图再留一阵子,那人的行为让我有点在意。”

     “行为让你在意,还是他让你在意?”Bucky打趣,把图纸重新折叠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Steve抬眼看他一眼,后者耸耸肩,把设计图纸交给他,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神秘Steve。”Bucky后退一步,坐到身后椅子上,“他身上有秘密,但绝对不是神秘,或者他很乐意告诉你,只是不能说出来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倒有点想见见你们说的那个人。”酒杯被拿走,Natasha拿起地上的伏特加酒瓶,直接喝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已经开始写日记了吗?”Bucky看到Steve依旧沉默,忽然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Steve直接瞪他一眼,“我没有写关于我们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Bucky拱下身体,手肘撑在大腿上,“为什么你会写?”

      “下意识……”Steve知道Bucky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Steve,你受过反催眠训练,如果不是他催眠技术很厉害,就是你真的信任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Bucky再次耸耸肩,“或许下次遇见他时,你问问他?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这才拿起酒杯喝了口酒,Bucky笑了起来,一副似乎会有好戏看得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战争时期,即使不是秒秒钟顶着枪林弹雨,在各国间谍纷纷出笼时,紧张气氛也导致身边乐趣或新鲜事物少之又少。Steve如同老古董七老八十的正经,让Bucky更是感觉无聊。好不容易出现能让队友一反常态的人,他怎么可能放过这个看戏的机会?

       Natasha和Bucky开始打扫酒馆时,Steve回到房间,走近书柜,盯着书柜皱起眉头,像在苦恼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第三格。”

       Steve回头,看到Tony站在他身后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忽然出现,刚刚开门进来时,明明房间里没有人。Steve开始以为,这男人会不会是他的幻觉,毕竟现在处于高度压力状态下。

     “Come on,别告诉我,你是第一次见到我。”Tony勾起嘴角,迈开步伐越过Steve,伸手到书柜第三格,拿到他要读的书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Steve盯着Tony,没有接过Tony递过来的书。

    “你眼里的拒绝真让我心碎。”Tony没有放下手,“可这并不是最后一次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Steve一下子意识到自己问了什么,随即接过书,转身避开Tony视线。手臂忽然被拉住,回头瞬间唇被吻住了。Steve瞪着同样睁着眼睛的男人,嘴唇轻碰,一个很干的吻,可房间气氛有点暧昧。

       Tony扯出抹笑容,离开他的唇,“你说呢?”

       对于他的恶作剧,Steve只是皱起眉头,“这不是一个好主意。”

     “Maybe。”Tony放开他手臂,视线没有移开,“Honey,你的表现不像是我第一次吻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开始写日记了。”Steve转过身,迎上他的视线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莫名有说服力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嘿,我可不会催眠。”在他盯视下,Tony唯有投降,“如果你真的要我解释……注定的?”

     “注定违背自己意愿,写日记?”挑起单边眉,Steve看着Tony的眼神像在看着什么神奇生物一样。

     “时间是一个循环,曾经发生过的事情,会一直发生。”Tony向前倾身,几乎贴到他身上,“Steve,我是第一次吻你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距离太近,Steve低头,唇几乎要再次贴上,“有区别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的第一次,是我的最后一次。”Tony看着他眼睛,试图能看出任何的惊讶,可最后只能苦笑,“所以说时间是一个循环,现在轮到我来承受。”

      Tony想再次吻上Steve时,房门忽然被打开,Natasha懵了一脸站在门口,看着里面两个准备吻上,又愣住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法明白你所说的时间循环,Tony。

       可日记本快写完了,你知道我有多少时间。或许下一次,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像你说的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那么昨天,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吻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TBC.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