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七章)

   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

       Tony,你会向我提出一个问题,这将是我们相遇最尴尬一刻。我希望能专注倾听,我希望记下每一个细节,每一个你说出口的单词,然后在脑子里刻下你的表情,和整个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日记不是每天在写,可共同面对的一件也没有落下。因为这本日记,你在没有我的时空,会先熟悉我的存在。我也曾想过,是否因为你看过这本日记,才会知道这么多关于我的事情,才会在我需要帮助时及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我还没有完全意识你到底从何而来,当我意识到时,要守口如瓶的人变成了是我。战争年代,这种事情毕竟匪夷所思,如果不是我疯了……

       Tony,我知道你并不愿意忘记我,即使是你还没有遇见我的时空。

       Tony,不是不存在,而是还没发生。我们还没有相遇,可这本日记让我已经存在于你的时空。

       当你向我提出那个问题时,我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,所以请不要责怪我沉默。因为当时对我来说,你还只是一个陌生人……一个随时消失,随时出现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可如果还有机会,我一定会如实回答你。

       2017年

       史塔克私人航天局

       Tony双手撑在落地窗上俯视地面,随后抬眼,视线落在不远处一道钢门上。私人航天局内,各个工作单位已经连续加班好几个星期,上至管理层下至普通员工,甚至有直接睡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。整个私人航天局都在干同一件事情,尽快将他们的老板送上天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Pepper皱皱鼻子,不如直接把那男人炸上天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法庭判决TonyStark被逐出地球,虽然看起来匪夷所思不大可能。可史塔克工业在政府完全放任不管的情况下,绝对能负担起这笔“移民”费用。

       说白了,法庭判决书给你了,可他们没钱也没技术让你“太空移民”,所以你得自己搞定。对于政府如此流氓做法,Pepper当场火气发作想骂人,Tony立即站起来从身后架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总裁被放逐,史塔克集团管事的肯定得换人,Pepper跑不了。以至于现在一看到Tony,她注定没好脸色给他。

       Pepper注意到Tony眼神落处,“门的后面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Tony勾起嘴角,没有回答。这间私人航天局内有一扇钢门,虽然不是用什么稀有金属来打造,Tony压根没有打算藏起门另一边的秘密,只是没人进去过。

      “事实上,我杀了他。”Tony笑了笑,站直身体。“我不会离开太久,那帮老家伙还离不开我,我会把名下股份分你一份……”

     “Tony。”Pepper打断他。

      “Why?”

     “Go to die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Pepper挑眉,将名下股份转给她?想名正言顺奴役她才对。

       1946年

       Steve不知道Tony什么时候又会消失,所以在接近德军军营时,精神绷得很紧。可Tony发现,他们越是靠近军营,Steve身上那种令人喘不过气的低气压,在逐渐消失。

     “看来你发现了。”Tony跟在Steve身后,盯着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 “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不是疑问句,语气更像掺杂小小愠怒,在再一次形同被耍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“Please,我不是有意隐瞒。”Tony为自己解释,他必须要确保所有“剧情”都在原定时间线上进行。只有这样,Tony才能在时间线上再遇见这个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德军军营没有侦察犬的声音,Steve一开始猜测军队已经撤离。虽然不确定,可与Tony逐渐靠近时,军营里还是一片寂静,Steve才完全确定营地是空的。

      没有追究也没有再说话,Steve继续走在前面。他觉得自己一直在被Tony耍,毫无理由,毫无条件地信任,使他每踏出一步像被牵着走。Tony将他绑在一条直线上,然后让他顺着这条直线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认知,让Steve心里很烦躁。

     “看来他们走得很急。”Tony环顾四周,军营里设备没有搬走,看得出来人是仓促离开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Tony失笑,这男人居然会讽刺。

       Steve半蹲下来,查看还在燃烧的柴堆。忽然注意到火堆旁有几套军装,愣了半秒钟,立即回头看向军营里其它地方,扭头两边看了下,然后站起来,“他们不是撤离,是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或者更严重。”Tony走到Steve身旁,“空间打开了,只是很不稳定,不知道下次会在军营哪个角落打开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等等Natasha和Bucky。”Steve与Tony掉下河,Natasha和Bucky会猜到两人如果平安无事的话,一定会来德军军营。

     “黎明前我们还可以睡两个小时。”Tony闻言,立马找个铺有稻草的地方躺下来,还拍拍身旁位置,看到Steve瞬间黑了的脸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“Come on,连吻都接过了,睡在一起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 Steve脸色有点扭曲,完全没理会他,径直走到另一边躺下。

     “又不是第一……”Tony愣了下,随即弹坐起来,“你是第一次跟我接吻?”

      闭上眼睛,Steve转身背对Tony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答案很明显,Tony只能盯着Steve的背影苦笑。

      某天午后,Tony枕在恋人大腿上,把玩Steve捧书的手腕,“Honey,知道什么是时间漩涡吗?”

   “不知道。”Steve视线没有离开书本。

   “假设如果有人掉进时间漩涡,那个人在某种意义上会被再循环,那是一种可怜的不朽,在时空裂缝里被撕扯粉碎,然后碎片不断重复遇见与分离的片段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