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你的故事(第四章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冬天的夜里,空气有点湿冷。收拾干净的酒馆内,中间只有一盏吊灯泛着昏黄的亮光,唱片机上黑胶唱片不住地旋转,播放着属于这个年代的摇滚乐。吊灯圆形光芒下,男人身穿西装,端坐在椅子上。没有被用工具限制行动,却像极犯人坐在电椅上准备受审,只是旁边没有放任何刑具。

       Tony抬眼,阴影中男女三人或站或坐,姿势各异,统一视线集中到他身上。挑起一边眉,Tony见他们只是盯着自己,并没有开口的打算。目光渐渐上移,Steve也正皱着眉头,一脸探究,双手抱臂靠着台球桌。

     “想知道什么可以问。”Tony扯出抹比较牵强的笑容,“我又不是不会回答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从哪来?”Bucky首先发问。

     “这个还真不能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一脸歉意,那边Bucky差点想上来给他一拳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Steve举起手里设计图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知道?”Tony露齿一笑,调衅地看着Steve,“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话没说完,一把餐刀毫无预警地飞过来,Tony立即分腿。“啪”,刀刃亮晃晃地插到凳子中间,只差一公分。瞬间瞪大眼睛,机械性地将视线顺着刀柄抬起,Tony看到“黑寡妇”此时笑得异常美艳,“你最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喉结滚动了下,盯着Natasha手里把玩另一把餐刀,“应该是某种时间机器的设计图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Bucky明显没听清楚。

     “你可以这样想,这是拼图原图。”Tony回答,“按照上面找到需要的东西,拼起来就是时间机器……只是略显粗糙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见过完成后的加强版,而改版现在正戴在他手腕上,“可是它的性能不稳定,而且图纸已经很旧了,德军应该做过实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确定?”Steve迈出阴影,站到Tony面前。

     “你是一个出色的审讯官,想办法弄个德军回来问下不就好了?”Tony盯着Steve,对于蓝色瞳孔里一闪而过的讶异,明显有点高兴,“不过,或许你们不会喜欢听到的结果。”

     “他们用人做实验。”这不是疑问句,Steve同样盯着Tony眼睛,试图想看到疑惑或者不确定,可并不如他意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是德军。”靠到椅背上,Tony视线没有从Steve身上移开,“我没有威胁。”

       Steve有点挫败,一直下意识,不由自主地相信这个男人。理智和思想被分开,理智告诉他Tony有问题,思想一直围绕在他身上,甚至盖过理智,潜意识相信他所说每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总盯着我眼睛说话?”Steve对于Tony知道的事情不再惊讶,可心里的疑问,一个也没有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“因为你说过,说真话时最好让你知道,说假话时,最好别让你看见。”Tony笑了笑,“你知道我值得信任,发生过的事情会在时间里留下痕迹,然后不断循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认识你。”Steve表情有点扭曲,“你凭什么确定我一定会信任你?”

      “Maybe……”Tony移开视线,“我相信发生过的事情,会在时间里留下痕迹,然后不断循环。”

       每一个时间定点里,都在重复一样的场景。唱片机唱针从黑胶碟上移开,酒馆内一下子安静下来,Natasha与Bucky面面相觑,Natasha直接撑起来,坐到台球桌旁,Bucky挨在她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上次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Hey。”Tony歪下头,打断Steve,“我不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怔了怔,很快明白其中原因,“士兵?”

       “科学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相信你所说,你会出现多久?”Steve须要知道一个时间,一个确定他们彼此还能见面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“三个月……目前为止。”Tony视线重新将放到Steve身上,“你不是已经开始写日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Steve没有回答,时间机器如果是真的,那最大胆猜测,Tony可能从未来或者更遥远的地方来。Steve在检查日记本时,发现页数是个整数,刚好三个月……就像Tony知道他会写多少天日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谈话内容,Bucky与Natasha基本听不懂,可对于这个忽然出现,又忽然消失的男人,显然兴趣很大。作为观察者,两人上上下下把Tony审视个遍,想在他们谈话时,能找到什么撒谎的漏洞。

     “你能把它拼出来吗?”Natasha从台球桌上跳下来。

     “如果有零件的话。”Tony看向她,“可如果我没记错,所有零件都在德军军营里。”

    “小胡子,你想让我们自投罗网?”Bucky明显不相信,德军一直捉不到他与Steve,如果为了所谓的时光机器去德军军营,这种做法无疑有点蠢。

     “如果说自投罗网……”Tony对上Bucky视线,“你不如先回答我,你们要它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沉默了,Steve转头看向他们。

     “相信我,永远不要想把未来的东西带到这里。”Tony知道Natasha和Bucky想干什么,Tony知道这样做的危险性,也曾经历过,“战争固然惨烈,但总会完结。”

       酒馆内气氛一时间压抑起来,直到Tony迎上Steve盯着自己的视线,笑容变得更深。站起来,走到吧台后,拿出几个完整的杯子和茶包,在腕表上按了下,“贾维斯泡的红茶,是我们那的特产。”

       把泡好的红茶放到吧台上面,“如果你们要去德军的军营,最好带着生火工具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 Steve抬头,吧台后,男人的身影再次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 Tony,我很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来历,还有我对你几乎无条件的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哪来?未来?

       未来你真的存在吗?

       或许以后你会为我解答。

        Tony,为什么你给我的日记本只有三个月的页数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你会选择出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