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鬼灭之刃乙女向:霭(第十七章)

  • 第十六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七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丈夫

      “我听说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你睁开眼睛,视线好不容易聚焦起来,眼前这只鬼正拿着烟杆把玩,“恶名远扬的霭柱。”

     “被鬼说恶名远扬,那可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”你勾起嘴角,在地上坐好。

    “听说,你没有烟就动不了,为什么会有这么弱的柱?”鬼嘲笑着蹲到到你面前,近得那尖牙仿佛随时会刺到你脖子上。冰冷的气息黏糊糊地,又湿又冷,令你皮肤瞬间泛起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“我也没遇见过你这么弱的鬼。”你煞有其事地看着他,笑道,“圈养人类,而不是出去捕猎,如此胆小行径,你家鬼舞辻无惨大人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一下子捏紧你的烟杆,然后恼羞成怒地朝你扔过来,你偏头躲过,烟杆稳稳地落到你手上。你动了动手指,发现还不能握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情报是真的,超过时辰不抽烟,你真的会动不了。”那只鬼又重新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为何不在我昏迷的时候吃了我?”你发出疑问,但其实心里有数,“啊~“尾音向上吊起,”我知道,是想让我清醒着看着自己被吃,痛苦中死去对吗?”

     “切!”鬼不屑地站起来,“你比我们更像怪物,根本对你提不起食欲,没有心跳,没有血液流动,但你会流血,却没有血的味道,你简直就是一只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你眯起眼睛,身后手指试图将烟杆勾到手心,“你讲新娘们都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人类不就这样吗?”那只鬼离你远了点,似乎被恶心到一样,“只要告诉他们外面还在打仗,官兵仍然在屠杀村民,他们就不敢出去了。只要告诉他们为我献上新娘,我必定能保佑这片土地平安,他们就会照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好奇。”你问道,“这里的土地非常肥沃,很适合种植,这大概不是你的神迹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后面的山,是活火山。”那只鬼用拇指倒指了指身后那掩藏在浓雾处的山,“火山带给这片土地生机,外面的人进来出不去,里面的人也不会想到外面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低下头,闭上眼全集中呼吸,感受着地脉下火焰的搏动,怪不得之前有好几次地震。

     “只要告诉那女人,用你可以代替她女儿出嫁,他们就将你迷晕,送到我面前了。”那只鬼继续说道,嘲讽的语气越来越放肆,哈哈大笑起来,“结果你根本不能吃,到最后我还是要吃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你打算怎么处置。”你将烟杆握在手心,深呼吸,准备利用烟杆挡一击。但随后一抹感知向你围绕,你愣了愣,又放开了烟杆,笑道,“杀了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或者可以先将你的四肢砍掉,看着你慢慢痛苦死去。”那只鬼病态地一边口水横流,一边将手化成镰刀。

       “计划不错。”你笑了,密林中忽然窜出一抹火焰点着了你的烟,你将烟杆递到嘴边,“你可能不知道,我嫁人了,而我的丈夫,是鬼杀队炎柱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话音刚落,两束火从你身旁迅速擦过,热风带动了你的衣袖,热得莫名让人兴奋起来。那只鬼向后跳想躲过一击,滔天热浪中,火纹披风掠过他瞬间瞪大的瞳孔,杏寿郎自上方握紧刀柄,“炎之呼吸·叁之型·气炎万象。”

      火焰自上而下斩落,那只鬼还没反应过来,头已经被斩落,身体部分瞬间燃烧起来,头也掉落到燃烧的火焰中。你抽了口咽,看着杏寿郎轻巧地背对着你落地,将烟吐出,他也握起刀鞘,收刀一气呵成,才转身看向你,依然是很有精神的大嗓门,“很庆幸,你没有大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站起来,抬起下巴笑道,“那也要看看我是谁的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的丈夫瞬间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鬼杀队的炎柱大人的夫人。”你面对着他,表情看起来十分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结果,杏寿郎脸更红了,但却移不开看着你的目光。过了会,才元气满满地点头笑道,“嗯,是在下的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想向你走来,忽然头顶上传来要仿佛受惊,死命拍打翅膀的声音,“传令传令,柱集合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传令传令,柱集合!!!”风铃也在另一边飞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你抬头,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主公找我们。”杏寿郎走到你身旁,“失礼了。”然后将你抱起来,依然是坐在他手臂上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要赶回去,不是背着更好吗?”你奇怪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抱着夫人,能让我精力充沛!”杏寿郎说着开始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回轮到你脸红了,但想了下,义勇和忍也该从蜘蛛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回头看向渐渐远去的村子,地下的火山还在活跃着,可能未来的某一天,失去“神明”的庇佑,这村子也会陷入地下面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