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铁盾:倒影

       小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美国队长来到咖啡厅时,钢铁侠还在接受杂志社采访。抬头看向吧台时钟,好像是自己来早了,唯有先随便找张桌子坐下。侍者过来,问他想喝点什么,Steve伸手接过菜单,点了杯咖啡。侍者离开后,男人才侧头,注意起另一边正在采访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 Tony背对着Steve,对于记者的问题,显得十分游刃有余。因为他看见那名记者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显。即使看不见,Steve也知道,那男人在用一副什么样的自信表情来接受采访。然后,Steve看见Tony忽然抬起头,对面记者怔了怔,随后表情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 Steve单手支住下颚,莫名觉得好奇,Tony视线似乎越过面前的人。记者表情古怪地问了一个问题,可Tony的回答看起来让他很意外,硬是愣了几秒,完全忘记要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有只黑猫跳到Steve桌子上,好奇地与他对视几秒。美国队长对于这位“客人”,先是怔了怔,然后笑起来。黑猫看见他笑了,才站起来,试探性地迈过来。抬眼,小心翼翼地看见Steve没有动作,黑猫索性一气呵成地跳到他怀里,毫不客气地窝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再注意那边采访的情况,Steve低头看见黑猫眯着眼睛,舒服地窝着,伸手顺着它的毛。黑猫还拿毛绒绒的头去蹭他的手掌,Steve勾起嘴角,此时侍者也将咖啡端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 Steve这才抬起头,向侍者道了声谢。可扭头,看见Tony那边还在继续,记者拿着手机,脸都开始铁青了。Steve有点同情他,可也发现Tony的姿势,其实一直都在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黑猫发现男人顺毛的手停了下来,睁开眼睛,抬头看见Steve正看向另一边。顺着他的视线,扭头看见另一个男人,立即不高兴了。跳到地上,然后跑到Tony的椅子边,冲着他凶神恶煞地叫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 Steve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拿出手机,对着那只还在对Tony叫嚣的黑猫拍了一张,可发出来的文字却完全不一样——“窗外有什么好看的?”

      没过几分钟,有一条陌生人的回复,让Steve愣住了——

     “窗外不好看,窗上的倒影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那名记者,脸色非常不好,手指僵硬地贡献着自己的手机内存,换着角度给对面那座的男人拍照,甚至是刚才他在顺着猫毛时,拍了不止百张。而眼前他的采访对象,正越过他,盯着玻璃上的倒影笑起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