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【风餐露苏】山鬼令(第十一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一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苏无名看着二姨太,似乎明白了什么,“两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本来有两次机会救我的。”二姨太咬着牙,声音几乎是挤出来的,一手指着卢凌风,眼里有几分愤恨,“但是你为了他,硬生生抛弃了我两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清楚。”卢凌风黑了脸,她的话让他不得不警惕起来,回头看苏无名,见他垂目沉思,心里更是痒得难受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买了卢凌风。”苏无名代替她回答,抬头迎上她的目光,“那……第二次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自小便长得好看,又是女孩,却家徒四壁,没米连锅都揭不开,父母不得已将我卖到青楼,因为价钱比一般人家高。他们说我是女孩,以后可能会被有钱的贵人看上带回去,即使因为出身不能当正房,当姨太太也能享清福的……”二姨太咬了咬下唇,深夜已经没有下人,李三示意三姨太去给她斟茶,三姨太扭捏半天,被瞪了一眼才不情不愿地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环啊,你说这少帅府不好吗?”三姨太那张嘴还是不饶人,“清福你也享了,咋还干这种缺德事?”结果二姨太抬头看了她一眼,立马又窜回到李三身后,扁了嘴,“哼!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你来了……我以为凭我的相貌,你会将我买走的……”二姨太没有喝茶,甚至没有动,盯着苏无名的目光转到棺材上,“我在青楼里日夜被打骂,被饿肚子,终于学会听话了,然后过了很多年,他来将我买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被拍花子买走了?”苏无名皱眉,感觉有什么东西没有被理清,一时间他想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因为我身子有病,挣不了钱。”二姨太冷笑一声,红了眼,“我又被卖了一次,那人满脸猥琐,那双眼睛卑鄙龌龊,肮脏不堪。我跟着他走出青楼,一路来到风月楼,他想将我卖到戏班子,在那里我又看见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多年前的确是有人曾经想将一个女孩卖到戏班……说是家贫,无法供养……”苏无名回忆了下,“但那是的卢凌风正是上房揭瓦的年纪,我害怕他受伤,没有顾上门外情况,再回来时狄公已经拒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受尽凌辱与折磨!”二姨太即使是悲愤的哭喊,声音都无法太大,她瞪着苏无名,指着卢凌风,几乎是嘶声力竭,“为什么我就注定要受罪,而他可以在你保护下快快乐乐,平平安安地长大?”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,大厅内无人说话,气氛压抑得令人喘不过气来。对于苏无名与卢凌风来说,这真的是无端指责与无妄之灾。但他们二人各怀心思,安静得有些不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杀了拍花子卖身葬父。”打破沉寂的是李三,他是从来没想过,自己的姨太太心里藏着这么大的事,“你进府以来,我从未碰过你,亦未过问过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帅对我很好,那段时间的确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”二姨太平复下来,终于笑了,“然后我又看见了卢凌风,那样的意气风发,夺目得令人移不开视线,那藏在心底里压抑多年的嫉恨,又被唤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人答应帮你报仇。”这不是疑问句,苏无名很肯定,“他教你用金花术,由于时间紧迫,你这能学到皮毛,对卢凌风来说不过是挡路的树枝而已,所以你才会冒险用毒……却糟反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技不如人。”二姨太随后抿紧唇,不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大厅内又一次陷入沉默,众人各自对看一眼,苏无名说不难过是假的,但并非内疚,他只能感叹天道不公,命中注定的苦难……谁也逃不了。但这种迁怒太未免不讲道理,苏无名明白她心里的恨,却无法感同身受她任何情绪。最终他知道不可能再问出点什么,便站起来拜别李三,后面的事轮不到他管。

       卢凌风留下,也没有看苏无名,只感觉到背对着他的人,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似乎在忍耐着什么。

     “苏先生。”苏无名路过二姨太时,她忽然讥讽道,“狄公那毒不容易解吧?五年前那一夜,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萌芽了?”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诧异,回头只见她笑得一脸得意,看着他的眼神有着最后挣扎的恶毒。直到贺犀拉了拉他衣袖,才反应过来,转身大步离开少帅府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住处,苏无名没有点灯,也没有睡下,静静地坐在床上。不知过了多久,露台的落地窗果然有动静。来人看见他还醒着,顿时愣在那里,整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。苏无名抬头,刚想开口,那人快步冲过来将他抱在怀里,力度大得怕他会挣扎开来。

     “卢凌风,放开我。”苏无名的脸被迫埋在他胸前,声音闷闷地。

      “不放!”卢凌风执拗地抱着他,像孩子终于拿回心爱的物件,困着他便不愿再放手,“这是命中注定的对不对,我不放,我这辈子都不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卢凌风从未想过,当时苏无名是有选择的,哪怕是千分之一的机会他选择了别人,也足够让他后怕到浑身发抖。他选择了他,可万一呢?万一当时买的不是他呢?他是不是从此会与他失之交臂?是不是他们两人从此就会成为路人?

       卢凌风死死地捉住苏无名,犹如捉住救命稻草一样,他浑身都充斥着拒绝,抵触地听到苏无名任何拒绝的话语,“苏无名,即使你再绝食,再自杀,再如何哭喊,我都不会再放过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瞪大了眼睛,从心底里触发的那份埋藏的恐惧,在卢凌风吻上他的瞬间达到了顶点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