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ENVY |、

一边热爱生活,一边不想活了

【风餐露苏】山鬼令(第十章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章

      卢凌风为苏无名斟茶,害怕他手上有伤,将杯盖掀开。苏无名却没有再碰那杯茶,脸上表情虽说不嫌弃,也算不上好,不知为何他全身都散发着不自在与僵硬感,正想站起来避一避。卢凌风没忍住,伸手拉住他衣袖,“苏无名!”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闻言怔了怔,皱眉回头刚想开口教训,却看见被拉着的衣袖,脸色更难看了。卢凌风这才松手,一脸不甘又不敢造次,端起茶盏赔罪,“师兄……喝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被后辈直呼全名,的确僭越,苏无名犹豫了下,才伸手接过茶盏。

       李三看这两人,甚是好笑。先从外表看,卢凌风一戏子平时惯穿西装,现在虽只衬衫马甲,可他身材修长,挽起的衣袖,手臂上肌肉结实有力,给人一种无形压迫感。反观苏无名出国留学,总一袭长衫,温文儒雅,一举一动均文人气质,本来气势上理应输了。偏偏苏无名有种不说话,一个眼神,一番沉默,便能震慑全场的气质,卢凌风于是又硬生生倒输一截。

      先不说他们二人当初发生过什么,卢凌风陷在内疚中看不见,旁观者却看得清清楚楚,苏无名并非完全不在意他,他对他一切都看在眼里,虽说不出是什么情感,也看不明白他到底在恐惧什么。只看到他本能地在抗拒卢凌风,这种本能还是无意识的,看来当初这崽子真地干了很过分的事,让人家害怕成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大厅角落,西洋摆钟响了一声,凌晨一点了。二姨太才姗姗来迟,苏无名重新坐下,卢凌风十分自然地接过他递出的茶盏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无名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二姨太是被人从睡梦中唤醒的,一路过来,脸色看起来更苍白几分,那身姿弱得像风一吹便能倒。她来到李三跟前,先是看了看四周几人,才怯生生地问道,“三爷,你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声音如同黄莺出谷,清脆空灵,想来还没染病之前,一定是一位美人。

      “小环,这位是苏先生……”李三刚伸手想指苏无名,结果被卢凌风一眼给瞪得缩了回去,直接示意道,“如果一会他问你什么,你回答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二姨太说道,移步坐到郭庄下位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叫小环?”苏无名看着她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二姨太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姨太认识卢凌风吧。”苏无名勾起嘴角,继续问道。

      二姨太忽地抬头看向苏无名,眼神很不解,“苏先生为何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少帅知道拍花案吧?”这会苏无名问的是李三,笑容并未收敛,却不到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知道。”李三一拳锤到茶案上,惊得众人都看过来,“卢凌风小时候就是被这帮人拐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顿了顿,像是想起什么,直到李三开口才回过神,“苏先生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无事。”苏无名摇摇头,“拐卖小孩,江湖黑话拍花子,如今世道,年头不好,十个乞丐九个拍花儿,要说那些被拐走的小孩之后的下场,如果没人买,那些孩子多半会被拍花子折磨,有的被打折了手脚,训练乞讨,行话叫上彩,有的则被喂药之后披上兽皮,塞到花瓶里,日后当做奇闻展出赚钱,行话这叫造畜,听说更有些懂得封建行术的拍花子,迷信害人古法,企图拿孩童血肉炼童子丹。”

       二姨太抓紧手中帕子,语气有些不耐烦,“苏先生为何要与我说这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卢凌风是我从青楼买回来的。”苏无名直视二姨太,将她此刻神态举动尽收眼底,“我记得当时在他身边,还有一个小女孩……好像,叫环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二姨太猛地抬头,看了眼苏无名,急得转头去找李三,“三爷为何任他如此中伤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苏先生,小环是卖身葬父才入的我府,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李三皱起眉头,向苏无名问道。

     “环儿耳后有一颗红痣。”回答的是卢凌风,他看了眼李三,又看向二姨太,“环儿那时分过我一个馒头,我不会认错她,后来我在少帅府看见她,见她过得不错,便没有相认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谓卖身葬父,葬的应该是那拍花子吧?”苏无名见她不说话了,便笑问,“那棺材里的,就是他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二姨太抿紧唇,手帕都快被她扯烂了。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也不介意,继续问道,“你想杀的其实是卢凌风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三姨太惊讶得瞪大眼睛,一脸地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苏先生,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李三眼一瞪,立即安静下来,只能嘟起嘴,看向二姨太。

      “苏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苏无名举手,示意李三先冷静下来,所有人视线跟着他投向二姨太,“那具烧焦的尸体是青楼杂役,老班主以前也是一名拍花子,隐姓埋名藏在戏班里,虽然你不一定是主谋,以你的能力,无法同时驱动幻术与机关术,你背后还有人?你的病,是因为被毒反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无名不着急她回话,拿起茶盏,“或许你的目标……|也有我,要不然为什么刚好那天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会轮到卢凌风不淡定了,闻言本能地上前一步,微微挡住苏无名,正好能防住所有来自二姨太方向的暗器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无名看见卢凌风全身肌肉都绷紧了,下意识地伸手拍了拍他手臂,想让他放松下来。可拍完又后悔了,只得收回手交握放在腿上。卢凌风的确被安抚到,也没有先前紧张,只是没有移开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二姨太深吸一口气,宛如换了一个人,不再惊慌失措地看向苏无名,“我遇见过你两次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‘ENVY |、 | Powered by LOFTER